儀器設備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相關連結
 
 
     
  儀器簡介  
     
  通量式磁場計 (Fluxgate magnetometers, FGM):  
 

        通量式磁場計是用來對磁場做三維度的量測,其主要目標為 (1) 量測 DC 和磁場的低頻擾動,(2) 量測在探測器之間波和結構變動的傳播時間,(3) 藉由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探測器 (距離在 0.2 個地球半徑以上) 即時量測到的磁場強度差別,提供電漿電流的資訊。

 
     
     
  線圈式磁場計 (Search coil magnetometers, SCM):  
 

        線圈式磁場計是用以量測通過三個正交高穿透度M型金屬條的磁場通量變化,其主要的目標是來自對於不同靈敏度的需求。

 
     
     
  靜電分析儀 (Electrostatic analyzers, ESA):  
 

        靜電分析儀可量測得到高時間解析度的電子和離子資料,其主要的科學目的為 (1) 量測高時間解析度電漿動量的誤差在 10% 以內,以利內側探測器做時間上的研究 (2) 量測在探測器間即時的電漿速度和離子壓力差,得以估量傳輸轉移的尺度大小、流動窩流的強度和尺度大小與壓力梯度的分布 (3) 量測離子和電子的分布函數,藉以確認自由能量來源的存在。

 
     
     
  固態望遠鏡 (Solid state telescopes, SST):  
 

        固態望遠鏡是用來量測離子和電子的分布中超高熱部分,其所要達成的科學目標為 (1) 遙測尾向電流中斷的邊界 (在探測器三號、四號、五號) (2) 量測在物質射入 ( particle injection) 時,超高熱離子和電子到達所花費的時間,並確認重聯起始的時間 (探測器一號、二號)。

 
     
     
  電場計 (Electric field instruments, EFI):  
 

        電場計用來量測當地電場,其科學目標為:當在 8 到 10 個地球半徑處磁副暴起始 (substorm onset) 發生時,(1) 確認單純的電漿對流模式,即去除逆磁飄移 (diamagnetic drifts) 的影響,(2) 確認低頻波 (T ~ 1 min) 的模式以及玻印廷通量。

 
     
     
 

全天象白光照相機
(All-sky white light imagers)


        全天象白光照相機以黑白的方式拍攝極光照片及影片,這些照相機分散放置在加拿大和阿拉斯加地區觀察極區的變化。

 
     
     
 
<任務元素